[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橱柜网 >> 行业专访 >> 展会专访 >> 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施洋波接受中华橱柜网专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施洋波接受中华橱柜网专访

2012-07-10来源:中华橱柜网阅读数:次网友评论:条积分:分

 【背景】: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下简称“广州建博会”)于2012年7月8至11号在广州•中国商品进出口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共设有5大子展和9大专业展区,全方位呈现建筑装饰行业的最新趋势与产业动向,为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顶级的厨卫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众了多厨卫品牌参与,包括海尔整体厨房、韩丽橱柜、家居乐、康宝、柯拉尼、华帝橱柜、志邦厨柜、金牌厨柜、好来屋厨柜、德洛尼整体橱柜、德意丽博橱柜等等,这些品牌纷纷推出大量足以引领厨卫行业潮流的新品。

2012第十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中华橱柜网记者现场采访了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施洋波。

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 施洋波

【中华橱柜网记者】:众所周知我们火星人无烟灶一直倡导净烟革命,也开拓了相关的技术领先,现在请施总介绍一下这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品。

【火星人无烟灶 施洋波】:所有产品的出现跟它的发展是有个必然的因素在里面的,我们原先是三件套,现在我们做的是侧吸下排的结构。方太、老板、西门子等大多的三件套是油烟机在上面,灶具在中间,消毒柜在下面这样一个格局。油烟机和灶台有70厘米左右的距离,油烟上升时被吸走。这个结构沿用了很长时间了,从70、80年代就有了。现在经过改良之后呢,各大品牌都出现这种格局的产品,这个格局为中国市场带来了集成厨房的概念。原来中国使用的还有排风扇结构的油烟机,上吸式油烟机不能解决的问题是它的吸油烟效果很差,由于有70厘米左右的距离,油烟在上升的过程中会扩散,吸油烟率顶多在60%到80%,经常进厨房的人肯定知道不管用什么牌子的油烟机,几个月之后都会变得很油腻,无论是每天去清洗还是擦拭,油烟还是会有留在厨房里,因为油烟无法全部吸走,每次都会有20%到30%的油烟扩散出去,凝结在橱柜和墙壁上面,日积月累就会很脏,我觉得厨房甚至比厕所还脏,到处脏兮兮的清除不干净。这样让人十分痛苦,所以有痛苦就有我们这样的产品来解除痛苦。

这种类型的产品最早在2000年到2004年就开始有人做了,当时是做的坑式的,灶台和锅是在一个坑里面的,吸油烟是在边缘上的一圈排风口,不是现在这种侧吸结构。现在的侧吸结构也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吸油烟率能达到99.99%,它解决了厨房里油烟洗不干净的一个问题。现在的三件套都无法完全解决油烟问题,这个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解决了厨房的油烟问题。我们产品的首先解决了功能性上的问题,但仍然会有很多的诉求,比如产品之间是否配套,是不是很漂亮?是否符合我的身份?这就要求产品能解决一些更高层次上的问题。现在集成灶产品的外观结构其实是差不多的,没有一种设计理念在里面,天下文章一大抄,产品之间大都相同。由于产品工艺上的要求不是很高,造型设计都差不多,在材料上可能有所不同。企业是有更高追求的,产品要有企业的性格和个性。所以我们火星人做的是另外一种结构,是侧吸下排结构,不是其他品牌的升体式结构。升体式结构相对于以前的虽然效率提高了,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它的吸风口离火焰很近,影响了灶具的热效率;另外吸风口离灶具太近,食物容易掉进去,火焰也会吸进去,这就会有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内燃,不安全。我们设计的侧吸下排结构和灶具一样是平行的,吸风口在灶具上15厘米到30厘米,这样避免了升体式的安全隐患,也保证了效果和美观。

公司在成立初期就开始设计这种高效率又美观,能和现代厨房兼容的产品。现在这款产品是今年4月推出的新产品,是日本著名设计师田中浩昭设计的,他设计的产品美观和协调性很好,相比其他品牌,火星人更注重设计,产品的外观和造型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这个灶台上方使用的是LED灯,这种灯的好处是节能,这样一排等只有5瓦,亮度非常高,比白炽灯亮度高、寿命长更节能。吸风口表面经过了特富龙处理,也就是不粘锅的涂层,是不沾油烟的,这样清洗起来十分方便,简单的擦拭就能清洗的很干净。外壳使用的是珍珠哑光的表面,光泽柔润美观;吸风口的弧形焊接,需要使用电脑控制的激光焊接,手工是无法做出这样的品质。产品的工艺和设计在行业内都是顶级的,可以和其他高端品牌相媲美,这个产品的销量在全国170家专卖店可以占到30%到50%左右,是个非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它的按键都是日本进口的钢琴材料,按起来很灵活,相比触摸式的这种成本虽然更高,但手感和耐用性也更好。下面机箱中的承重滑轨,稳定性非常高,使用起来不会有晃动,承重能有130千克,再多的物品也不会有性能和质量上的问题。在吸油烟性能上实际也能达到99.95%,除了产品本身会接触到油烟之外,橱柜和墙壁都不会有油烟凝结,不需要经常去清洗厨房的油烟。

【中华橱柜网记者】:好的,谢谢您的精彩讲解,预祝火星人参展成功!

 

 

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施洋波与中华橱柜网记者合影

-2分 -1分 0分 1分 2分
"火星人无烟灶产品经理施洋波接受中华橱柜网专访" 相关评论
    加载中...
发表评论
网友名称:
提交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