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橱柜网 >> 行业专访 >> 展会专访 >> ROCO劳卡衣柜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接受中华橱柜网记者专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OCO劳卡衣柜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接受中华橱柜网记者专访

2012-07-09来源:中华橱柜网阅读数:次网友评论:条积分:分

【背景】: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下简称“广州建博会”)于2012年7月8至11号在广州•中国商品进出口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共设有5大子展和9大专业展区,全方位呈现建筑装饰行业的最新趋势与产业动向,为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顶级的厨卫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众了多厨卫品牌参与,包括海尔整体厨房、韩丽橱柜、家居乐、康宝、柯拉尼、华帝橱柜、志邦厨柜、金牌厨柜、好来屋厨柜、德洛尼整体橱柜、德意丽博橱柜等等,这些品牌纷纷推出大量足以引领厨卫行业潮流的新品。

2012第十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中华橱柜网记者现场采访了劳卡衣柜全球营运总裁金理伟。

roco劳卡衣柜全球营运总裁金理伟

【中华橱柜网记者】:金总,您好!请问您是第几次参加广州建博会呢?

【劳卡衣柜 金理伟】:我每一次都参加。

【中华橱柜网记者】:这一次的展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劳卡衣柜 金理伟】:这次劳卡有300多平方,也是请国外设计师设计的,整个以时尚为主题。这个展会的规模越来越大,也说明这个定制行业的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中华橱柜网记者】:作为衣柜品牌的领军品牌,劳卡衣柜是怎么样看待当前的衣柜市场呢?

【劳卡衣柜 金理伟】:衣柜市场目前还处于一个培育阶段,发展总共到现在是十年不到,第一个十年基本上是处于一个初级阶段,一个是消费者对整体衣柜的初级理解的一个阶段,第二个阶段就是企业作为品牌来讲还处于一个练实力的初级阶段,因为这个行业开始投入门槛低,所以很多人踏进来,那真正要做好定制衣柜行业呢,他真的需要很强的后备力量,尤其是生产基地,包括研发能力和形象打造能力。这次比如说我们劳卡提出的六力,六个力,我们头条把生产放在首位,生产力决定整个品牌的未来,这是我对衣柜行业的一个看法,当然衣柜行业未来的发展基本上还会保持一个15%-30%的增长,现在整个竞争比较白热化,一个是无序竞争,价格战,当然每个品牌要走自己的特色,对自己的品牌调性做一个绝对的定位,我们劳卡已经做好了,我们切了一个蛋糕叫时尚第一,一个时尚的方向,如果每个品牌找不准方向他就没有未来。

【中华橱柜网记者】:那作为衣柜企业的话,最核心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劳卡衣柜 金理伟】:衣柜企业属于定制家居行业来讲的话,最核心要解决的问题是必须把生产搞好,因为每个订单的尺寸,包括风格是不一样的,所以变成生产的问题很难解决,如果说以前的十年大部分是生产品牌,99%都是传统的生产模式,那么现在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我们劳卡请德国人管理我们的工厂,全部智能信息化打造完毕。像这样比依靠人,依靠设备来解决生产问题,对整个未来的定制行业会有一个很好的交合期和品质的保证。目前这个行业用这个信息化打造工厂非常少,应该是两三家不到,如果这些企业不修炼好内功,一味去强调招商的话,对这个品牌的伤害是很大的。对消费者是不负责任的,所以说练好内功,解决好生产当中的问题,才是长远发展之计,也是品牌可以成功,经销商做这个品牌才会成功,消费者也才能得到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个人对那个衣柜行业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的看法。

【中华橱柜网记者】:经常也有意向代理商在我们中华橱柜网来咨询劳卡衣柜招商政策,那这里你们能不能做一下简单的说明呢?

【劳卡衣柜 金理伟】:这次劳卡七月展带来了几个大礼包,一个是加工费是免收的,然后样板有支持,装修是大补助,也就是这次七月展会如果加盟的话将会获得的好处最少比平时加盟省五万块钱吧。店投入大的,甚至八万、十万的。所以这次有意向加盟的加盟商能抓好展会的机会,我想对他想选择一个品牌来讲是一个机会,同时您选择定制衣柜品牌,您一定要去加工厂看一看,不要听衣柜的其他方面,通常是保障不了的,没有未来的,你做这个品牌也是昙花一现,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建议。

【中华橱柜网记者】:好的,非常感谢劳卡衣柜的金总接受我们中华橱柜网的采访,在这里我们也预祝劳卡衣柜在这次展会中取得圆满的成功。

roco劳卡衣柜全球营运总裁金理伟与中华橱柜网记者合影

-2分 -1分 0分 1分 2分
"ROCO劳卡衣柜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接受中华橱柜网记者专访" 相关评论
    加载中...
发表评论
网友名称:
提交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