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所在位置:中华橱柜网 >> 行业专访 >> 总裁访谈 >> 中华橱柜网专访鑫雅厨柜董事长樊亚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华橱柜网专访鑫雅厨柜董事长樊亚景

2011-09-15来源:中华橱柜网阅读数:次网友评论:条积分:分

专访记者:陈嘉曦

专访对象:MK Kitchen(中国区运营中心)总裁兼鑫雅厨柜董事长樊亚景

时 间:2011年9月15日

【中华橱柜网】樊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在进行采访之前,我不得不说的是:樊总你身上笼罩着很多耀眼的光环:年度安徽“家具十大风云人物”、安徽省优秀企业家、安徽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您怎样看待外界给予的荣誉与盛赞?

【樊总】这些荣誉不是一个人的,是给整个鑫雅的。我觉得所有的员工都是鑫雅的主人, 而我仅仅是作为一个群体的代表,你说这个荣誉就是给我一个人的吗?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薄的,更多地我觉得是集体的力量造就了鑫雅的今天。

【中华橱柜网】如您一样,您一手创建的鑫雅橱柜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由当年的小生产间成长为一家大型的现代化橱柜企业,集整体橱柜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荣获了“中国橱柜行业十大品牌”、“中国厨卫百强企业”、“中国著名商标”、“全国质量放心产品”、“全国质量诚信品牌”、“3.15诚信会员单位”、“全国诚信服务双优单位”、“全国质量诚信AAA级品牌企业”等多个国内诸多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您怎样看待鑫雅厨柜今日的成功,是什么让鑫雅一直朝着更高的目标在努力?

【樊总】我个人认为无论做任何事情,既然要做,就要把它做好,哪怕不知结果如何,我们也应该尽100%的努力,当然我也坚信“天道酬勤”。鑫雅的发展和成功,和其他的企业一样,都经历了一个艰辛的过程,我们一直坚持优良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么多年来,这一直是鑫雅橱柜的基本理念,是鑫雅的生存之道。

【中华橱柜网】鑫雅厨柜向来注重产品细节,注重功能人性化,一直致力于打造整体橱柜行业的标杆产品,那您如何看待整体橱柜的发展前景及未来趋势?

【樊总】整体的橱柜市场从最初的不规范、不成熟,在残酷的市场竞争推动下,现已逐步得到完善;对国外知名品牌来说,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这个行业,与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将随之愈演愈烈,行业洗牌速度也将随之加快。商家的立足点在于消费者的需求,而消费者对厨房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干净、环保、易打理。厨房里的人性化配置,让下厨变得更轻松、有趣,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爱上这些更为贴心、便利的人性化厨房。总之,在未来橱柜市场中,将人性化融入企业的品牌特色也将会大大提升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中华橱柜网】听说你们的产品提供5年质保服务,那后期的产品维护过程会不会相当复杂并且漫长?鑫雅的服务体系与其他同行有何区别?

【樊总】由于消费者长期处于弱势群体地位,往往在服务方面处于被动接受局面。鑫雅首创的720度立体式服务体系摆脱传统企业“被动服务”的束缚,以积极的态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解决消费者问题,“主动服务”让消费者“诉求者”的地位得到了改观。由于服务无形化的特点,720度立体式服务体系完善内部流程,将服务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可以操作的环节,保证服务的“标准化”和“有形化”,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服务所带来的愉悦和享受。720度立体式服务体系聚焦消费者服务,在咨询、测量、设计、生产、送货、安装到售后各个环节都为消费者着想,将一般企业只着眼售后服务的“局部服务”演绎为“一体化服务”,服务的内涵有了很大程度的丰富和提高。

【中华橱柜网】我注意到鑫雅厨柜创办至今,十分注重产品的品质与细节,在现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与用工价格不断攀升的大环境下,鑫雅如何平衡品质与成本之间的关系?

【樊总】质量是企业生命之源、生存之本,我坚持:“做企业和做人一样,那就是不赚黑心钱。”对于企业而言,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品质是成本的外在体现,而成本又是品质的有力保障;首先,必须明确品质的首要地位,在充分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再去考虑品质与成本的平衡。其次,成本控制是一个整体,其目标是企业整体成本的下降而不是局部成本的减少,有时一些投入看似带来直接成本的增加,却能带来整体成本的下降,这种投入就很有价值。品质成本就是这样一种成本,因为更好的品质不但有利于良好企业或品牌形象的建立,还可以减少客户服务费用和质量诉讼索赔的发生。所以,鑫雅的理念就是“过硬的品质,才能带来稳步的发展”。

【中华橱柜网】当下环保橱柜、绿色橱柜的概念深入人心,鑫雅如何打造自己的环保系列产品?

【樊总】橱柜的生产与安装包含多种材料,有固体胶水、板材、五金功能件。其中板材与安装时胶水的使用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有许多橱柜企业为了赚钱,使用甲醛超标板材、劣质超标胶水,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把握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同时进行自主品牌建设,才能生存以至壮大。专业化的生产设备是产品品质的有效保证。鑫雅厨柜投资数千万引进多台德国豪迈生产设备,加工工艺达到欧洲标准,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厂房面积达8000余平方,年产量达10万套,全程无尘环保工艺检测,确保出厂产品的环保性。鑫雅厨柜柜体采用欧洲环保标准,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所有产品都达到E-1级以上的环保标准。是您可以信耐的安全可靠产品。

【中华橱柜网】鑫雅继2011上半年在央视黄金时段登录后,会不会实施更一步的品牌推广战略?

【樊总】鑫雅厨柜经过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生产工艺先进,营销渠道健全,产品线丰富,十万平米的现代化大型厂房正在筹建中,规划产能达到100000套,可以极大的缓解市场的需要。下半年公司为了推进发展战略,充分满足市场的需要,将进行品牌的重新塑造,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赋予产品国际化、科技化、时尚化内涵,打造品牌时尚、温馨、浪漫的气质,进一步夯实品牌中高端的市场定位。网络媒体是鑫雅厨柜品牌推广与招商加盟的基石,下半年将进一步延续、稳固与主流网络媒体的战略合作,同时新形象广告将在央视频道、知名栏目适时推出,此外,我们将和全国知名建材市场展开战略合作,开展声势浩大、新颖独特的地面品牌推广活动,拉升品牌形象,巩固品牌定位,加快公司由品牌营销向服务营销转变。

【中华橱柜网】8月份的“汇聚鑫雅 引爆财富”活动还记忆犹新,请问鑫雅厨柜在招商计划方面有什么样的期待?下半年又会在这一方面做出怎样的努力?

【樊总】鑫雅厨柜根据自身的资源状况、战略规划,在创业初期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全国市场拓展战略,避开强手环伺的一线市场,而从相对薄弱的二、三线市场入手,辅之以高效、务实的招商加盟政策,在全体营销人员的努力下,鑫雅厨柜在全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截止今年8月份,已经有400家加盟商汇聚到鑫雅的旗下。今年,鑫雅已经走过了十一春秋,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规划期,下半年,我们将借助鑫雅品牌提升的东风,进一步加快全国招商的步伐,从二、三线城市向东部地区、一线城市、直辖市挺进,将中部地区高品质的产品、独特的橱柜文化带到发达地区,和知名橱企竞长风流,一较高下,给广大消费者带去多元化的选择。

众所周知,建材产品有很强的消费关联性,消费者在购买橱柜产品后往往还有移门、衣柜产品的需求亟待满足,加之橱柜生产设备、工艺有比较高的生产共通性,在满足生产橱柜的基础上,还可以生产移门衣柜产品。下半年,我们将开发出品质可靠,风格迥异的移门、衣柜产品,丰富自身的产品线,给加盟商带去更多的市场盈利点,同时,我们在主业橱柜产品上加大研发投入,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打造更加人性化的厨房环境,稳固自身的优势地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深知招商加盟光有好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加强、完善对加盟商的服务才是问题的关键。在下半年建材旺季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加盟政策,加大对各级营销人员的培训力度,充分掌握店面经营管理各项技能,有针对性的加大对加盟商的支持力度,实施对加盟商的贴身服务,协助其销售指标的顺利达成。

【中华橱柜网】2011年被称为“电子商务年”樊总如何看待橱柜的网络营销?目前中华橱柜网招商栏目正在全新改版中,请问您对网络招商抱有怎样的期待?

【樊总】我们经过很长的网络实践,积累了一些网络营销方面的心得体会,对网络发展与行业的结合有清晰的认识。我们认为网络招商优势主要为三点:一是投入成本低,效益大。二是速度快,效率高。通过电子邮件,在网上几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信息咨询与交流。三是交流简单方便,互动性强。通过网络联系,可以进行双方或多方的信息交流,可以在网上进行国际长途电话、明码传真、网上会议以及异地客商的贸易和项目谈判等业务。公司经过长期的网络运作,愈发觉得网络媒体和公司战略有很强的匹配度,是鑫雅厨柜品牌推广与招商加盟的基石,对于鑫雅在全国市场的快速扩张功不可没!

但是,一般网站显得过于平面化,使得网站在与网民互动,营销拓展等功能上掣肘。橱柜的特点是家居化、整体化、定制化、人性化、个性化等“五化”产品,希望各大网站能够洞悉这点,并以此为出发点,创新网络推广形式,与网民建立互动关系,实现网络平台的最优结构,避免网站只是简单的网站,缺乏网络营销在深度与宽度上的创造性发挥。

【中华橱柜网】再次感谢樊总能够接受我们的专访,预祝鑫雅厨柜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推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2分 -1分 0分 1分 2分
"中华橱柜网专访鑫雅厨柜董事长樊亚景" 相关评论
    加载中...
发表评论
网友名称:
提交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